undefined(圖取自全職在起點的封面圖)

《全職高手》

作者:蝴蝶藍

內容簡介:

 網遊榮耀中被譽為教科書級別的頂尖高手,因為種種原因遭到俱樂部的驅逐,離開職業圈的他寄身於一家網吧成了一個小小的網管,但是,擁有十年遊戲經驗的他,在榮耀新開的第十區重新投入了遊戲,帶著對往昔的回憶,和一把未完成的自製武器,開始了重返巔峰之路。


關於全職,我想許多人一定不陌生。它還有漫畫、動畫。

動畫第一季已於今年六月結束,總共12集。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,視美公司我覺得做的很棒,可惜被換掉了。之後新公司的畫風,呃,看了預告片後讓我感到五味雜陳啊。

這本小說我看完也有一年多了,當時考試前不斷看著小說,算是個人紓壓的一種詭異方式。

而那時便找到了全職。其實我在當初連載時就曾看過,不過那時候的我沒有點進去看,因為簡介並沒有吸引到我、加上我不是個愛追連載的人。

坦白地說,即使是現在,依舊沒有吸引到我。不過當你看了第一章,就會跟著了魔似的一直看下去,因為內容著實精彩,讓人有想不斷看下去的欲望。

啊,先提前預告下,全職正文無CP。不過小說裡男生眾多,所以自然會有不少被組成CP的XD皆是同人文。

我看過很多網遊與電競文,電競比較少(因為寫的人也不多),而全職是我覺得最好看的一本網遊(電競)小說。其實我不太確定要將它分類在哪……因為前期主要是主角葉修在榮耀網遊裡闖蕩的故事,中期就開始講挑戰賽,到後半部就真的全是密密麻麻的比賽了,看了會讓人眼花哈哈哈。

關於小說前半部,主要就是文案所說的。在網遊裡從新人做起,他不再是那個大神,而是和許多新或舊的玩家一樣,投入一個新的遊戲區,開始新的遊戲生活。

主角葉秋,本名葉修,葉秋是他弟弟的名字。為什麼會用弟弟名字而隱藏本名,還是自己看文比較有驚喜:)我不是個喜歡劇透太深的人哈哈,寫心得主要是想推薦文章而已。不過還是要大概描述一下內容。

在榮耀網遊階段,他與各大公會做交易買賣,主要是為了拿到提升銀武「千機傘」用的材料。類似於千機傘這種的銀武都需要一步一步提升上去,而千機傘是一把與眾不同的銀武。它是專為「散人」而造的。

何謂散人?散人不會進行轉職,也可以解釋為什麼都會、但並不專精。葉修這次玩的便是個散人。ID:君莫笑。

他被稱為榮耀教科書,對所有職業都無比熟悉,最熟悉的是他被驅逐前所玩的戰鬥法師:一葉之秋(沒錯字哈),陪伴了他十年的角色,就這麼拱手讓給了別人。

轉交帳號卡時雖然面上平靜,但是握著帳號卡的手卻微微發抖。一葉之秋對於他而言,裝載了太多太多的回憶了。

「如果喜歡,就把這一切當作是榮耀,而不是炫耀。」

被逼著退役,這是他最後的下場。一個隊長在一夜之間被迫交出自己的帳號,並且被驅逐出了嘉世。他的下場是如此的悽慘。

 

而嘉世的對面有間網吧──興欣。他到興欣應徵網管,開啟了接下來的生活。

而在網吧,他遇到了唐柔,也是未來「興欣戰隊」不可或缺的隊員之一。不再是嘉世戰隊,而是興欣戰隊。

包子、一寸灰、莫凡、小手冰涼……葉修在榮耀裡遇見了好幾名資質不錯的普通玩家,一寸灰原是微草戰隊的隊員,卻因表現不佳而不得不離開了微草。在榮耀中受到葉修的啟發與鼓勵,轉換跑道,選擇了與他更相符的職業。

人員找齊了,接下來就是挑戰賽。在挑戰賽中贏得冠軍,才能朝著葉修的目標更加前進──總冠軍。

我個人覺得網遊部分比較精彩,到了比賽其實一場接一場,有人會覺得滿枯燥的。呃……雖然我沒有啦XD因為比賽滿精彩的,我也喜歡看作者描述比賽,不過後面季後賽是真的很多篇幅……附帶一提,全職篇幅五百多萬,不喜歡看這麼多字的入坑需謹慎……想當初我好像九天看完,早晚都在看,半夜還不睡覺繼續看XD真的瘋了我,那幾天精神狀況都不太好,而且還是大考前一個月,真的不要學XD

最後的結局大家也能猜到,興欣肯定是拿到總冠軍的:)

不過最後一打三真的很精彩,如果真的不想看冗長的季後賽可以直接跳到最後一場,興欣對輪迴的比賽。不過我是沒跳,因為比賽中當然也是會有笑點,好比如黃少天砍樹:) 少天是誰?是一個很可愛的角色哈哈哈哈哈!全職我最喜歡的人物當然是葉修,第二非少天莫屬!

 

附上一些動畫的圖,比起動畫來講我還是喜歡小說,因為動畫一定會有刪減與小幅度更改。像是葉修和唐柔一開始的賭局,明明最後唐柔給葉修的錢他沒收,動畫裡卻通通拿走說當之後的學費。學費你媽:)葉修才不是這種人。

 

undefinedundefined

少天!!.jpg

少天!!!.jpg

附上君莫笑!

undefinedundefined

最後附上唐柔、包子、喬一帆(一寸灰本人名字XD可愛小天使)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蝴蝶藍 全職高手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