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「為什麼畢業這天學校偏偏發芭樂阿……」我望著桌上那顆好端端放在那的芭樂,嘆了一口氣……等等一定又有人去保健室了。
 
  「唰——唰——」我看向聲音的來源,果然沒錯,是拉窗簾的聲音。
 
  「吱呀——」痾……會發出這麼奇怪的聲音的,肯定是那扇生鏽的前門。
 
 
 
  「芭樂大戰即將展開,請大家帶好面具!」我無言,哪來的面具阿!
 
  「唉……」我啃著從合作社買來的巧克力麵包,觀看教室們同學的模樣。
 
  有的在丟芭樂,有的在閃躲,有些則是接住朝自己丟過來的芭樂,然後吃掉它,等等,這算偷竊嗎?
 
  還是快點吃完麵包閃人吧……
 
  「唉唷!」語落,一顆芭樂就已經砸到我的後腦勺了。
 
  「哪個白痴丟到班長的阿!」
 
  「等等他去找老師就完蛋啦!芭樂大戰又要悲劇收場了嗎……」
 
 
 
  「咳——」我站起來輕咳一聲,轉身瀟灑地將那顆在地上的芭樂撿了起來後環顧了四周……
 
  兇手肯定是他!那個躲在桌子後面的。
 
  「班長求您饒人啊!就看在今天要畢業了,放過我好不好?」他感覺到了我的視線,趕緊站了起來向我道歉……不、是求我放他一馬。
 
  「楊活煩?真的跟名字一樣活得不耐煩了呢……」我冷笑一聲,瞪了楊活煩一眼。
 
  「不——班長大人不要——」其他人不是嘆氣,就是替他默哀,拜託……我又沒說我要跟老師告狀!
 
  瞄準好後,畜力,然後……發射!
 
  「咚——」那顆芭樂瞬間砸到了楊活煩的豬腦袋上,還發出了響亮的聲音。
 
 
 
  「痾……班長您還好吧?」他不是先觀察自己的傷勢,反倒是來問我有沒有問題。
 
  這時候還真想一腳踹下去……
 
  「今天,我也要湊一咖。」我拿起我那顆芭樂,假裝要丟出去的樣子。
 
  「我也要。」低沉的男音從門口傳來,只見班導推開前門走了進來,並推了推他的黑框眼鏡。
 
 
 
  「老師!您也吃錯藥了是……唉唷!」站在離老師最近的那個男生還沒說完頭就腫了一包。
 
  「不行嗎?還是要我去學務處通報?」他再次推了推眼鏡,嘴角勾起了一抹令人難以捉摸的微笑。
 
  「哦不、當然歡迎老師的參與!」全班一致回答,就怕老師真的去學務處通報。
 
§
 
  「有請汽車科的同學們為大家帶來畢業致詞!」我擦了擦額頭的汗水,我們班根本都沒有準備啊!
 
 
 
  「哈、哈哈,大、大家好,我是汽車科的!」楊活煩馬上接過麥克風,他說出這句話後大家都替他捏了一把冷汗……
 
汽車科?廢話!
 
 
 
  「你……你這混小子,還不給我好好講!」帶點哽咽的聲音從後方傳來,全班很有默契地將頭轉了過去。
 
  「老、老師,您哭了?」見老師眼眶紅紅的,我忍不住問道。
 
  「臭小子!我這是太感動了!太開心了!你們終於能滾開了……滾開……」聽了眼眶也開始濕潤了起來,大家都被老師傳染了,哭聲接二連三的出現。
 
  「老師……擦一擦眼淚吧……」我走向前遞了一條乾淨的手帕給老師。
 
  「你先擦吧……我看你的眼淚比我還要多好多倍呢……」我摸了摸我的臉頰,還真的!全部都是淚水。
 
  「老師,謝謝你……」我用手帕先替老師將眼淚抹去,耳內傳入的,除了哭聲,沒有別的了。
 
 
 
  再見了,我的死黨們。
 
  掰掰了,我的高中三年。
 
§
 
  「嗯……今晚水果吃芭樂好不好呢?兒子。」我站在水果攤前,老闆正滿臉笑容地看著我,讓我壓力大增,於是選擇問兒子。
 
  「芭樂?好呀!」他勾著我的大手,大力地晃呀晃。
 
  「老闆,請給我五斤的芭樂。」一旁剛來的客人,看也沒看就選擇買芭樂。
 
  「到底是哪個瘋子要吃五斤的芭樂啊?」高中時期的我肯定會這樣問,但現在我已經是個一家之主了,更何況在兒子面前怎麼能口出惡言呢?
 
 
 
  「痾——請問您買……咦?」這如此欠扁的臉,這長滿鬍渣都沒有刮的臉,這……這不是楊活煩嗎?
 
  「班長?」由於我幾乎跟高中時期長得一模一樣,所以馬上被他認出來了。
 
  「你買五斤的芭樂要幹麻……」我看著照樣滿臉笑容的老闆遞給他的那一大袋芭樂,他什麼時候這麼愛吃芭樂了啊?
 
  「要開同學會,你沒看到那篇文?」他皺了皺眉頭,好像我有錯一樣。
 
  「你也知道,我都結婚了……」我無奈的嘆了口氣,看了一下兒子,他正滿臉疑惑的看著我。
 
  「嘻嘻——我負責準備驚喜哦。」他露出潔白的牙齒,啊不是……有摻雜幾顆蛀牙。
 
  「就是這個!」一顆芭樂準確地朝我額頭襲來,由於牽著兒子的手無法防禦,額頭便腫了一個包。
 
  「兒子啊,爸爸先處理一下哦,很重要的事情,不要亂跑唷!」我看見兒子點了點頭,便放開緊抓住他的手,轉身朝「活得不耐煩」走去。
 
 
 
  「班長,饒了我吧!啊——」那一叫,讓太陽公公好奇地探出了一小部分的腦袋,大地多了一點色彩,那是有朝氣的金黃色。
 
  「死混蛋,不准跑——」這一喊,讓太陽公公從雲後跑了出來,照亮了整片大地。

 
  舊文,大約是八個月前了,去年6月吧!
  蠻喜歡自己這篇文就PO一下了。(雖然現在才2月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