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我啃著剛從福利社買回來的咖哩麵包,餓死了,今天體育老師吃錯藥了是不是啊?一上課連暖身都還沒做足,就叫我們先跑個三圈操場外加五圈排球場。
 
  手腳好痠啊……「唔——」怎麼感覺食指濕濕的?我往下一看才驚覺——我的麵包呢?
 
  我趕緊拿出口袋裡的攜帶型衛生紙,把食指上的口水擦乾,雖然很餓但還是這件事優先,等等被人誤會我有吸指頭的習慣那就糟了……小時候應該有啦。
 
  「每天只會吃吃吃,除了吃妳還會幹麻?」我反射性轉過身子,並閉上雙眼,而雙臂擺在眼前距離十公分的位置,隨時準備迎接凶器下來。
 
  「白癡啊。」
 
  「嗯?」我睜開眼睛,打算先看清楚來者何人再開扁,哪個傢伙竟敢罵我白癡?
 
  「徐勞卿!又是你!快把我的麵包還來啊——」又是那看了就想把它梳平的頭,還違反校規帶耳環,即使那只是用來嚇唬人而已……
 
  徐勞卿正吃著我的咖哩麵包,一臉很享受,那可是我排了五分鐘才買到的耶!每天都來搶我的食物吃……
 
  「還來啦。」我沒好氣地哼了一聲,伸出手示意要他把麵包還來,但後者沒打算還回來的意思。
 
  「我很餓,就不能讓我吃一下嗎……而且感覺妳今天脾氣特別差?」他挑了眉,被他這麼一說我自己才發現,我何必為了這種小事發脾氣呢?
 
  只是被他激一下火氣就整個上來,一定是體育老師啦!一定是!
 
  「不曉得,可能是因為跑了一千五百公尺的原因吧。」我聳了聳肩,並逮到一個好機會,趁機把徐勞卿手上的麵包給奪了回來,並兩三下就把它解決了,以免再度被搶走。
 
  「一千五而已,又不是一萬五。」
 
  「你這全校跑最快而且耐力最好的給我閉嘴,而且我女生你男生怎麼能比啊!」我瞪了他一眼,整句話講出來不清不楚的,麵包還沒吞下去,因此原本完整的一句話連自己都聽不懂了,不過我很佩服徐勞卿的聽力就是。
 
  「妳不是男的嘛……欸等等很癢欸——住手!郭易愉!」我衝上前攻擊他唯一的弱點——怕癢,猛朝他的腰部搔癢,徐勞卿馬上癱軟在地哈哈大笑,已經搖白旗投降了。
 
  「我、我投降了——我陪妳一個麵包就是了啦!」他快要連聲音都發不出來了,我幾乎是看他的嘴型勉強拼湊出這句話。
 
  「還要背我回去喔。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朝徐勞卿望了過去,後者則顫抖了一下,猶豫了幾秒後才答應。
 
  「真乖呢,阿卿。」
 
  §
 
  我拿出車鑰匙把鎖解開,將愛車從地下室深處給慢慢牽出來,還跟其他車保持一定距離,避免我突然失神讓愛車受損。
 
  「妳幹麻牽車啊,不是叫我背妳回家?」徐勞卿的聲音突然從後頭響起,他指了指我的愛車問了個問題。
 
  「對齁……忘了。」身體如同設定好般,準時在五點到地下室牽車,連我叫他背我回家都忘得一乾二淨了,應該不是說忘記,是自己恍神了才對。
 
  「不然你載我回去好了,也能省點時間。」我聳了聳肩,繼續將車往外牽,卻被一隻突如其來的大手給擋住了。
 
  「妳信不信我背妳,然後全程用跑的回去?保證不會出現我上氣不接下氣這種事。」他有自信地說著,好像這種事如同吃飯一樣簡單,根本是家常便飯。
 
  「你好像很有自信呢……」有意思,敢誇下海口,代表他真的很有自信囉?
 
  「要不要啊,郭易愉?這種事一生可能只會發生一次喔。」他比了個一,並開始挑釁,嘖——你以為我怕了不敢答應,拜託……我可是郭易愉耶!
 
  「好啊。」我嘴角上揚,將愛車扔給了徐勞卿,後者則是一臉疑惑,「幹麻?」
 
  「好歹也順便把我的車牽回去吧,不然我明天要怎麼來學校?又叫你背我來?我臉皮可沒厚到那種程度。」等等把他弄死了怎麼辦?雖然連平常人都不會這麼輕易就死掉。
 
  「我沒差啊。」
 
  「可是我不忍啊。」我苦笑,讓你在這種寒冷的天氣中背我回家已經是極限了,而冷風如同利刃般,連輕輕拂過臉頰都是會感到痛的。
 
  徐勞卿笑了下,走上前摸了摸我的頭,並蹲下來示意要我跳到他背上,而我深呼吸後便一躍——牢牢地抓住了他厚實寬大的肩膀。
 
  是不是十年後我們也能像現在這樣一起打鬧呢?阿卿。
 
  不過啊——你可是答應過我了,到死也要跟我在一起的喔。
 
  §
 
  我叫徐勞卿只要背著我並牽好車就好,再叫他用跑的實在是強人所難,連我自己都會覺得誇張。
 
  「妳怎麼還是那麼輕啊?」他原地轉了幾圈,並轉過頭來望著我,眉頭深鎖著,「跟紙一樣輕。」
 
  「因為每次食物都被你搶走呀。」我用額頭輕撞了下他的,我每天都要做好心理準備,因為食物隨時都會被搶走,雖然這樣說但我還是一樣警戒心零啊,每天都會出現來回搶奪麵包這種事。
 
  「那我可能要擬定個計劃來養肥妳了,郭易愉。」徐勞卿抿了抿下唇,之後像是靈光一閃般,雙眉彎成新月狀並微笑著一邊提出這個——爛想法。
 
  「那我可能會先把你養到只剩白骨了吧,一天只有一粒米、一滴水。」
 
  「妳好殘忍啊……妳未來的老公一定會很辛苦,每天都被妳使喚來使喚去,可憐他了啊——」徐勞卿朝天空吐了口氣,讓眼前冒出了一團白煙,今天原來有冷到吐氣會冒煙了啊?
 
  「別吵了你,何必把自己的未來講成那樣呢?阿卿。」這是徐勞卿從小就答應過我的,很符合小孩子會說的話——長大後我一定要把妳娶回家,當我未來的新娘子。
 
  不過他到現在都還記得,也不曾反悔,徐勞卿這傢伙從不會說謊,應該是說他根本不曉得該如何說謊,所以說到必定會做到,就如同今天他答應我要背我回家一樣。
 
  「不不不,我是先告訴未來的自己,要擁有十條性命、不——甚至是更多,不然我可能我先死在妳手上?」
 
  「……」我朝他的後腦勺瞪了過去,還翻了個白眼,徐勞卿像是感受到我的強烈視線,乖乖閉上嘴巴了。
 
  我現在才發現,夕陽已經快要沒入地平線了呢,我很少抬頭仔細觀察過太陽,加上會很刺眼的緣故,但……
 
  今天的夕陽好漂亮啊……完全不會刺眼,柔和的光照在身上,很溫暖也很舒服呢。
 
  「你看,今天的夕陽真與眾不同。」我朝夕陽指了過去,慵懶地說出了這句話,趴在別人背上讓人好想睡啊……
 
  「很漂亮呢——」
 
  「可是它很快就要消失了……想追也追不到……」我試著伸長手臂,但我知道這只是白費力氣,夕陽不可能因為這樣而停下來亦或是就被我這樣輕而易舉地捉住。
 
  「笨蛋耶妳,高三了要準備考試導致頭腦變差了嗎?」
 
  「沒事罵我笨蛋幹麻啊你!你才是笨蛋好不好!」我不懂他為什麼要突然罵我,讓我火氣一整個衝了上來,聲音自然而然大聲了起來。
 
  「不是啊,郭易愉。」
 
  「它又不是從此就不會再出現了,明天又會再度出現了呀,不是嗎?真的是很笨耶妳。」被一個比我笨的人說我笨其實有點不爽,但他剛剛被我那樣罵都沒有生氣,我哪氣得起來啊……而且他說的也是實話呢。
 
  也對,它又不是不會再出現了啊。
 
  卻不知道為什麼,心裡頭的某處好像在害怕著、顫抖著,如同充滿著警戒心的猛虎,虎視眈眈地盯著草叢,懷疑著草叢後方是否隨時會衝出敵人。
 
  為什麼內心動搖了呢?他都答應過我了,不是嗎?
 
  「……阿卿。」連聲音都顫抖了起來,我最終還是喚了他的名字,這舉動彷彿就會讓我減少十年的壽命。
 
  「怎麼了?臉色很差喔。」徐勞卿將手輕放在我的額頭上,測量溫度後發現正常才鬆了口氣,「沒發燒就好。」
 
  「你不會離開我的對吧……阿卿。」輕輕笑了聲,我對於我自己會提出這種問題都很訝異,但嘴巴就自己動了起來啊,想把控制權搶回來都沒辦法。
 
  我的內心真的動搖了嗎?
 
  「妳真的是個大笨蛋呢,郭易愉。」徐勞卿吐了口長氣,白煙化作一顆愛心,但很快地便消失、與空氣融為一體了。
 
  「難道妳不相信我嗎?」感覺心被狠狠地插入了一根針,又像被施了魔法一樣,疼痛感隨即消失。
 
  「不……」我內心開始咒罵著自己,為什麼剛剛的自己會那麼想呢?竟然因為自己的胡思亂想而懷疑了他,我真是……
 
  「當我沒提過,好嗎?」我勉強擠出了一個笑容,卻聽到有人喊了句「笨蛋」,之後一隻大手便迎面而來,覆在我的頭上。
 
  「我不會離開妳的,知道嗎?郭易愉,我啊——就跟太陽一樣,每天都會在妳身旁守護著妳,妳大可把太陽當作我的化身,但不要因為這樣反而愛上太陽啊!」徐勞卿揉亂我的頭髮,朝太陽望了過去並大笑了幾聲。
 
  可是我覺得現在不妙啊……
 
  「徐勞卿,我快掉下去了啦——喂喂——」我趕緊抓緊徐勞卿的衣服,但好像不小心捏到他的肉而讓他叫了出來,反而讓兩個人都跌坐在地上。
 
  「啊嘶……很痛欸!」
 
  「誰叫你不背好我啊,而且我那是不小心的!」我用腳踹了下他,並鼓起腮幫子表示我的不滿。
 
  我的心,真的被你給騙走了,再也不會回來了啊,徐勞卿……
 
  ——我會成每天在妳身旁守護著妳,與妳共同歡笑,所以啊……讓我成為妳的太陽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