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多都沒什麼印象了,踏入網遊這個坑也有三、四年了……把自己曾看過的網遊文都分享給大家。缺糧可以看看。

圖片皆取自作者小說封面。

順序無關喜好。不過(1)推薦的字數都不少。喜歡看長篇網遊的可以參考一下。


undefined

《獵者天下》 作者:那時煙花

評價:★★★★☆

簡介:

世界上最幸福的事,就是做錯了,有後悔的機會。

曾經玩遊戲一意孤行的她,重生到那個還是有父母關愛的時刻,為了照顧家人,她做起了小小職業玩家,只是職業選擇的不再是她熟悉的人類法師,而是精靈獵手,她還能成為神之右手嗎?

某男:其實,我是神。

心得:

內文記得的只剩一些。而看文案也能曉得,這是一篇女主重生文。並且是女強。男主角前期戲份不多,並且也難以看出是本文的男主角,比較像是個勁敵。大多數人一開始都以為沒有男主角,直到後頭才知道。(我有提前看別人的心得才入坑的,所以在男主角出來的時候就知道是他了。)

其實吧……我覺得獵者天下沒有男主角會比較好,感覺硬塞一個男主、並且要讓主角雙方互相喜歡上,有點多此一舉的感覺。不過感情戲其實滿淡的,所以尚能接受。

想看女強文我很推薦,因為看了真的滿舒壓。如果想看情愛的,我不大推薦。因為中後期才會談到,而且不濃。

undefinedundefined

《0零度終極幻想》1+2 作者:那時煙花

評價:★★★★☆

1簡介:

一個女人和一個遊戲;

一個游戏和一個時代;

一個时代和一個傳說;

一個傳說和一段愛情。

2簡介:

歷經磨難,藍色歸來,重新面對傳說,她是否能再次站起來?

心得:

這篇的印象已經快接近零了,應該是剛入網遊坑不久就看的。

我現在只記得女主角叫藍色,因為名字很特殊XD

不過我回想一下,倒是沒什麼不好的感覺,所以應該還是不錯看的。應該說,那時煙花這個作者的文都有一定保障。

同樣是女強男強。那時煙花還有另一本末世網遊文,《生存遊戲》,想看的可以去看看。不過我聽大家說是爛尾……(前面都很棒,結局貌似是當時作者生孩子所以比較潦草帶過?)但前陣子有聽到風聲說作者要寫2了!我沒看啦XD因為我不喜歡爛尾文。

undefined

《禍亂創世紀》 作者:凌舞水袖

評價:★★★★☆(再+0.5星)

簡介:

 所以說,免費沒好貨。果然,豪華頭盔漏電把她給電死了吧!

所以說,重生最近很流行。果然,被電死她也能再來把SAVE&LOAD趕時髦吧!

隱藏職業?!唯一任務?!日後梟雄?!打寶聖地?!老娘全包了,木意見最好,有意見保留,誰叫你們不如老娘知道得多?!

重生人士就欺負你們了,咋滴?!

心得:

同樣是本重生文。不過女主角會重生其實滿搞笑的,竟然是被頭盔電死……

在前世,女主角算是單方面仇恨男主(被男主殺了)。不過一重生後,她便重回遊戲初期,然後混到了男主角身邊

看文案能知道,由於女主角經歷過前世,當時遊戲已經開放有一年了吧(之前看的已經忘了Orz),所以她知道了遊戲未來會有什麼更新、活動,就像個金手指一般的存在。

也因此,前世在遊戲裡並不出名的她,這一世可是走到哪都能被認出來XD而且女主角本身也滿陰險的,時常陰人,還貪財,讓人又愛又恨啊。

附帶一提,本文同樣是女強男強。不過男主角是個超級無敵路痴兼帥哥,打鬥打到一半都能迷路,很可愛的設定。男女間的發展也很順暢,算是日久生情吧。女主角原本也是說好玩的,但到後期就在無形中陷進去了(?)。男主角更是好笑,我記得有個橋段是劃火柴吧,然後會出現你心目中在想的人(還是在意的人?忘了XD),然後男主角看到出現的是女主角陰險的臉,不敢置信。然後又劃了好幾根火柴,不管試幾次,出現的都是女主角的臉XDD

而這篇文也很搞笑,真的會爆笑那種。想放鬆的我很推薦看這篇文哈哈哈~

作者其餘文章「聽說」也都滿搞笑的,我沒有實際去看過。但看評價都還不賴,不過不是網遊,想了解的可以去看看。書名《洛臨》。

×××

《零度領域》 作者:貓邏(台灣人喔!) 呃……我找不到作者自己放的圖(遮臉)放實體書的封面好像也不太好。

評價:★★★☆☆(再+0.5星)

簡介:

架空了想像,

自許為網路遊戲之神的狂人們「Deus」

研發出「零度領域」。

 

藉由網路空間,創造出理想化的柏拉圖世界

提供大家一個新世界、新生命、新靈魂

在「零度領域」裡,你可以實現你的夢想

在遊戲中找到自我,在人海中尋找到契合的靈魂

 

在「零度」裡, 遊戲不只是遊戲,NPC不僅只是NPC 能力值、規則、合理化的思考模式……

這邊全不適用 不要讓現實規則限制你的想像翅膀

遊戲中,你最大的敵人不是怪物

而是──失去了相信的勇氣

心得:

忘得差不多了,所以說不出些什麼。我記得遊戲滿特殊的,而且時間點是未來。

男主角都不弱,這樣。原諒我的記憶Orz 我連前幾本看的書都會忘記大致上情節了(爆)

但是我印象是不錯看的。

undefined

《盛世煙火》 作者:夜凰

評價:★★★★☆(再+0.5星)

簡介:

“小姐,你是在練習自殺麼?”

“不,我是在測試怪的忍耐能力。”

“你真的是術士麼?”

“瞧,術士會的我都會,他們不會的我也會。 ”

“對,他們不會像你這樣死的這麼快。”

盛世內測,她是帝都唯一的女王。最終卻隨著帝都永遠消失。留下那場盛世之戰堪稱絕響。

再入遊戲,她頂著術士的名號讓所有藥師失業。

誰說強者才能坐擁天下,這天下可不是只屬於一個人的。

心得:

盛世煙火是一篇被我循環多次的網遊文。呃,算是剛好符合我的喜好吧!

同樣是男強女強。女主在現實中也會武術,而男主角在現實的真實身份是殺手。我個人很喜歡男主或女主殺手、特工這類的。

男主角遇到女主角的時候個性根本大變,很愛撒嬌:)女主角對他就是無可奈何跟包容啊XD不過也是兩人相愛才能這樣的。

這本戀情不輕,滿甜蜜的!比例也拿捏妥當,劇情線很精采。女主角雖說是個術士,但她會補血。而且還補的不少,攻補兼可,實力絕對不會差。

男主角在遊戲裡玩刺客,畢竟他現實裡就拿刀的。我很喜歡刺客啊,所以這本書戳中我好幾個點,很喜歡!而且篇幅還好,七十多萬字,不多不少剛剛好~

undefined

《網遊之巫妖皇之路》 作者:禁意

評價:★★★★☆

簡介:

她追隨著惡魔的腳印,跟隨著巫妖王的步伐,信仰著冥王的神力,踏遍澤爾大陸……

第一高手說:我不願與她戰鬥,我勢單力薄.

第一會長說:最好少惹她,她擁有最龐大的軍隊.

第一富商說:我所見過的寶物,都不及她戒子中的百分之一.

傳說她奇醜無比,隱藏永遠隱藏在黑色的斗篷下!

傳說她傾國傾城,見過她的人甘之為她驅使.

最正義的光明騎士與她並肩戰鬥.

最邪惡的殺人狂魔對他俯首稱臣.

她就是惡魔之女,巫妖王——古蘭尼亞!!!

心得:

女主角的職業是巫妖,很特殊,加上簡介滿吸引當時的我的,就入坑啦。同樣又是篇男強女強的文~應該說這篇文推薦下來沒半個是弱咖……幾乎男女主都很強。

我記得男女主年紀似乎有點差距,年代久遠已經忘了(X)

反正印象中我記得很好看!只是結局我記得有些,呃……算上草草收尾。但整體來說都還不錯!

undefined

《江湖遍地賣裝備》 作者:禾早

評價:★★★☆☆(再+0.5星)

簡介:

一個關於宋朝殺手跌落到網絡遊戲《江湖》裡的故事……

似乎,有人說這世上沒有三句話說不完的故事。

果然如此,居然用一句話就說完了!

那再補兩句好了——

跨越時空太濫,網游太多,武俠太撲。

那麼跨越時空+網游+武俠=?

心得:

這本書幾乎很多人都會推。不過我比較喜歡作者另外一篇文《第一法師》,呃……然而幾年過去了,還再連載QQ等到我快枯萎了。不過法師那本男女主角比較吸引到我。

關於賣裝備這本,是女主角穿越的故事。她原本是宋朝的殺手,不過穿越到了現代。並且一穿越就是穿越到遊戲裡。長相與原本的自己無差別,也就是古代與現代有兩個長的一樣的她。

只不過性格截然不同就是了。女主因為穿越所以直接佔了原本主人的號,之後主人還買新的遊戲倉重辦一隻遊戲角色來找她,兩個一模一樣的人互相對話在外人眼裡滿詭異的:)不過對方人不壞。

前面盛世那本我有提到我很喜歡男女主角是殺手這個設定。而這本女主是殺手,雖然穿過來了,但我依舊喜歡XD

大致內容都忘得精光了,不過情節很不錯。

undefined

《仙生請上線》 作者:禾早

評價:★★☆☆☆(再+0.5星)

簡介:

刪號?我願意!

尋人?我裝死!

一個兩個三個,你們有完沒完?

仙生,請上線!

把你惹的麻煩清理乾淨!

心得:

這本看完我的感覺就普普通通,男主角之間原本有誤會,但這誤會實在是太牽強了。感覺作者就像是硬要扯個理由就對了……所以我對這本評價不高。

這本我當初滿喜歡男二的~然後禾早寫的打鬥畫面我都滿喜歡的,描述很細緻、精彩。所以勉強拉了個分。

 

有網遊文想推也可以,不過網遊幾乎很少我沒看過的XD當時真的很愛網遊,整天到處找文看。長篇的比較有可能我沒看過,通常是我無聊有時間會拿來看。呃,然後就一直沒看……

(好比如近戰法師、獨闖天涯、代練傳說等諸如此類的,之後分享給各位,評價都是不賴的。但我放了很久一直沒看哈哈哈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網遊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